close

真的許久沒來更新部落格了~

我算是好好放鬆了半年以上

這段時間  我家小山小金小妮特地北上到愛達司看診

終於在他們身上我看到的光芒  得到了更為適切的診斷

此偏先論小山小金

小金從101年8月29日開始  因連續服用三週黴菌藥物後  產生腎指數異常

第一次血檢bun39(16-36) cr2.5(0.8-2.4)這是我第一次面臨我家貓可能腎臟有問題了

我那時根本不知道這其實叫做藥物引起的脫水

那時就聽從醫生灌水  提高飲水量  改善飲食  一週後複檢

bun雖然降了  但cr卻沒有如期回到正常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磨難

這段期間我學會了打皮下  小金吃遍了腎貓可用的保健品

腎臟超音波掃不出來腎臟有什麼問題 在醫療缺乏的東部    只跟我說大小多少~

持續密集血檢  皮下  低磷主食罐  腎處方  避免吃魚類副食罐盡量吃陸上動物的  

買了食物乾燥機    自製安全的零食給他們吃

從木屑砂換成了礦砂改善她憋尿

但心中一直很有疑問  為什麼我這些努力一直得不到成果  小金的cr值就是降不下來

我的生活就是繞著他們  每天追水  打針  

小金依舊沒有進步  他也變得抗拒憂鬱  皮膚反覆黴菌  異位性皮膚炎   過度舔毛

 

而同胎的姐姐小山  一直有在做血檢   除了胰臟指數過高  三酸肝油脂過高  腎指數cr2.0 但在正常值範圍

就是貪心不滿足  希望她能在降一些  

102年3月  服用了兩週活性碳  cr從2.2不降反升上2.7  晴天霹靂

有了小金前車之鑑  我馬上決定讓小山也打皮下(其實這個也是活性碳引起的脫水,但東部的醫生沒這樣跟我說)

就這樣過著天天扛著兩貓去動物醫院的生活

受不了這樣的日子   找不出原因  盲目的這樣打針折磨

就在102年7月5日  我帶著兩貓一同坐飛機從台東到台北新店看診

掃了心臟跟腎臟超音波   我終於瞭解  小金小山都有心臟跟腎臟問題

小金因為心臟較為嚴重  在那時就發現胸水  低血磷  心雜音 

診斷為左心房擴張(心肌也有肥大) 腎臟發育偏小但因血檢報告呈現是cr3.3 所以醫生給了腎功能不全

聽從醫生建議  停掉皮下五天就近複檢  若不在指數上升  就不需要打皮下吃心臟病的藥

而小山  腎臟根本沒事

她只是吃活性碳脫水  輕微的二尖瓣閉鎖不全  腎臟發育偏小但構造功能是正常 

 

當下真的鬆了一口氣   也覺得很震驚  我家的貓不是腎衰竭!這是多麼誇張~

那我之前為何要過那一連串地獄般的日子!?為什麼會被誤判了~他們身上到底受盡了多少折磨!

就這樣聽從醫生建議6個月追蹤血檢  一年複檢超音波

我們的日子恢復了正常   我學著放下不再去看水量  飲食  

只一天兩次的灌水吃必要的保健品  吃挑選過安全的飼料  處方

當前只希望彼此都休息  開心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